競賽規則

程式能力組


一、競賽簡介

為推廣「大數據分析」相關技術於智慧製造上之應用,並培植國內相關領域之人才,本競賽活動期望透過學生了解Python在大數據上的應用並增進大數據應用能力與加深Python程式語言學習基礎,特與微軟 MTA 合作舉辦本次競賽活動。

二、MTA認證介紹

Microsoft Technology Associate(簡稱MTA),是Microsoft與國際專業認證考試機構Certiport共同推出,針對有志成為IT技術研發人員所開發的國際微軟專業應用技術認證,使用模擬、個案研究和其他複雜方式的進階測試系統,將更完整、準確地考核使用者專業技術的深度,作為專業技能上的有利佐證,並充分展現個人在職場上的競爭優勢。

三、 競賽資格

需取得MTA指定科目證照:98-381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using Python始得參與本次競賽

四、報名期程

參賽選手須於11/30(六)前完成線上報名,恕不受理其他報名方式。

報名網址:https://tinyurl.com/NCKU-Python

五、初賽評選

1. 採不分區、不分組方式進行線上評選

2. 初賽依照微軟MTA 98-381認證成績為主要評選依據,得分相同者,以考科作答時間為評選依據,時間愈短者優。

3. 初賽階段與實務賽採獨立評選,參賽者可同時報名,惟參賽選手晉級決賽階段僅能擇一項賽事參加,不因晉級而獲多重參賽資格。

4. 若遇上述情形,主辦單位有權於選手確認放棄晉級決賽資格後,向後遞補名額以補足晉級決賽人數。

六、初賽獎項名額

1. 全國不分區取前10名,頒發獎狀乙紙。

2.得獎者可晉級決賽。

3.決賽入圍名單將於12/5(四)公布

七、決賽評選

1. 競賽地點:將於12/12(四)假國立成功大學舉辦

2. 決賽選手需於指定時間內完成線上指定題目競賽。

3. 依各別選手競賽得分為主要評選依據,得分相同者,以考科作答時間為評選依據,時間愈短者為優。

八、決賽獎項名額

1. 全國取前10名。

2. 前三名頒發獎狀乙紙,其指導老師頒發獎狀乙紙。

3. 4-10名頒發獎狀乙紙。

九、其他事項

1. 本競賽之初賽、決賽名次將依實際參賽情形酌予給獎,若遇參賽人數不足,必要時得以取消。

2. 參賽者不得有違反公平性之行為,繳交之認證報名資料須與本人一致,若有冒名頂替或違反前項規範經查證屬實者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與追回已頒發獎項並公告之。

3. 凡報名參賽者,即視為同意本活動各項內容及規定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、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,如有未盡事宜,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, 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。若有任何更動,皆以活動網站公告為準,不另行通知。